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字?jǐn)?shù) 1992,閱讀大約需 10 分鐘

經(jīng)過(guò)上篇文章我是如何用每天10美金的預(yù)算,找到第一個(gè)“盈利廣告”的?

講了廣告的基本邏輯和模型。

很多人后臺(tái)私信,想讓我繼續(xù)講廣告的打法。

說(shuō)實(shí)話,這個(gè)東西沒(méi)法太詳細(xì)的說(shuō),因?yàn)槊總€(gè)人對(duì)好和壞的要求程度不同,同時(shí)每個(gè)人的目的性不同,這就沒(méi)辦法把我們自用的那一套和盤托出,即便如此,也拿去用不了。

所以我想了想,不如就講一些一般規(guī)律。

畢竟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。

講到哪算哪吧,做好這幾件事,起碼能讓你在紛繁的廣告數(shù)據(jù)中,有個(gè)好的開始。

書接上回,你30-50美金廣告做完了,幾家歡樂(lè)幾家愁。

但我這里要說(shuō),好的也別太高興,壞的也別太氣餒。

你要記住,這份報(bào)告的數(shù)據(jù)樣本實(shí)在是太小了,并不具備非常明確的分析特征。

我們用這個(gè)方式尋找的是,排除掉明顯不行的方案,并找到有潛力的信號(hào)。

下面我要介紹一套詳細(xì)分析廣告數(shù)據(jù)的診斷流程。

拿來(lái)就能用,用了就見效。

第一部分 調(diào)整數(shù)據(jù)面板

Facebook也好,INS也罷,很多廣告平臺(tái)的后臺(tái),各種亂套,什么模塊都有,看著直迷糊。

咱們得先整理這些模塊,讓我們的注意力更聚焦。

無(wú)論你使用的是什么平臺(tái),我希望你可以把以下11個(gè)選項(xiàng)單獨(dú)列出來(lái)。

如果沒(méi)有可以找相似的,或者留意具體數(shù)據(jù)上肯定有這個(gè),那也可以。

他們是:

  • ? 投放狀態(tài) (Delivery)
  • ? 預(yù)算 (Budget)
  • ? 花費(fèi)金額 (Amount Spent)
  • ? 出站點(diǎn)擊次數(shù) (Outbound Clicks)
  • ? 鏈接點(diǎn)擊次數(shù) (Link Clicks)
  • ? 點(diǎn)擊率(鏈接) (CTR (Link Click-Through Rate))
  • ? 單次鏈接點(diǎn)擊費(fèi)用 (CPC (Cost Per Link Click))
  • ? 加購(gòu)次數(shù) (Adds to Cart)
  • ? 發(fā)起結(jié)賬次數(shù) (Initiates Checkout)
  • ? 購(gòu)買次數(shù) (Purchases)
  • ? 廣告花費(fèi)回報(bào) (ROAS (Purchase ROAS))

這些是本次分析診斷流程需要用到的。

有的同學(xué)要問(wèn)了,這些數(shù)據(jù)項(xiàng)目都是傳統(tǒng)意義上的指標(biāo),但是為啥要加“出站點(diǎn)擊”和“發(fā)起結(jié)賬”呢?

  • ? 出站點(diǎn)擊VS鏈接點(diǎn)擊:目的是,能幫你發(fā)現(xiàn)隱形殺手---你得網(wǎng)站是不是加載速度太慢了?
  • ? 發(fā)起結(jié)賬:這是比加購(gòu)更黃金的指標(biāo)!表示的是,客戶到底是被你產(chǎn)品卡住了,還是被你得運(yùn)費(fèi)嚇跑了。

第二部分 五步診斷法

第一步,流量診斷

主要是分析你做的廣告,吸引力及格了么?

  • ? CTR (點(diǎn)擊率) 和 CPC (點(diǎn)擊成本)
  • ? 診斷邏輯:CTR告訴你素材的吸引力,CPC告訴你獲取這個(gè)吸引力的成本
  • ? 解讀:
    • ? CTR:對(duì)大部分20-50美金的快消品,我們可以參考把1.5%作為一個(gè)參考線。但要記住,不能硬套!高客單價(jià)、小眾產(chǎn)品,CTR可能更高。泛受眾、低價(jià)產(chǎn)品,CTR低于1%也能盈利。我們要看相對(duì)性,別看絕對(duì)值。如果CTR過(guò)低,比如0.4%,大概率是你得圖片視頻不夠吸引人。
    • ? CPC:同樣,對(duì)于歐美市場(chǎng),1.5美金是一個(gè)可以接受的參考值。但這和你的產(chǎn)品利潤(rùn),和品類競(jìng)爭(zhēng)有直接關(guān)系。這個(gè)指標(biāo)就是要讓你自己做個(gè)選擇:我的產(chǎn)品利潤(rùn),能支撐我為這個(gè)價(jià)格的CPC付出幾次代價(jià)。

      如果CPC過(guò)高,說(shuō)明你得受眾選擇的太卷了。

第二步,著陸頁(yè)診斷

看看你的客戶進(jìn)店了,是不是秒退走了?

  • ? 出站點(diǎn)擊次數(shù) vs 落地頁(yè)瀏覽量 (Landing Page Views)
  • ? 診斷邏輯:如果出站點(diǎn)擊是100次,落地頁(yè)瀏覽量只有70次,說(shuō)明有30人在你站點(diǎn)完全加載出來(lái)前就失去耐性了
  • ? 怎么辦?先別急著優(yōu)化廣告,去檢查站點(diǎn)速度。使用Google PageSpeed Insights測(cè)一下就知道了。

第三步,產(chǎn)品頁(yè)診斷

我的產(chǎn)品,能打動(dòng)客戶么?

  • ? 加購(gòu)次數(shù) (Adds to Cart)
  • ? 診斷邏輯:如果有大量健康的點(diǎn)擊,但加購(gòu)次數(shù)寥寥無(wú)幾,問(wèn)題就非常明確了。
  • ? 怎么辦?暫停廣告!問(wèn)題大概率出現(xiàn)在你的產(chǎn)品頁(yè)上。立刻檢查:價(jià)格是不是沒(méi)有競(jìng)爭(zhēng)力?產(chǎn)品描述過(guò)于平淡?圖片不夠吸引人?有沒(méi)有客戶評(píng)價(jià)來(lái)增加信任感?

第四步,購(gòu)物車診斷

臨門一腳,顧客為啥放棄?

  • ? 發(fā)起結(jié)賬次數(shù) (Initiates Checkout)
  • ? 診斷邏輯:這是最關(guān)鍵的一步!如果有大量加購(gòu),但是發(fā)起結(jié)賬的人數(shù)斷崖下跌,恭喜你,問(wèn)題范圍已經(jīng)縮小到購(gòu)物車了。
  • ? 怎么辦?立刻檢查購(gòu)物車頁(yè)面,是不是有高昂的驚喜運(yùn)費(fèi)?是不是結(jié)賬流程太復(fù)雜,要填一大堆東西?90%是太麻煩了,好好簡(jiǎn)化流程。

第五步,盈利診斷

都出單了還診斷啥?

  • ? ROAS (廣告花費(fèi)回報(bào))
  • ? 診斷邏輯:這是最終審判的指標(biāo),告訴你花1塊錢廣告費(fèi),能帶回幾塊錢的銷售額。
  • ? 怎么辦?計(jì)算你的ROAS盈虧平衡點(diǎn),不會(huì)去補(bǔ)課我是如何用每天10美金的預(yù)算,找到第一個(gè)“盈利廣告”的?

    1、計(jì)算盈虧平衡電ROAS

    公式:

    產(chǎn)品售價(jià)/預(yù)估毛利

    舉例:一件T恤賣30,成本10。盈虧平衡比=30/20=1.5

    2、對(duì)照診斷

    如果你的實(shí)際ROAS>1.5,那么這個(gè)廣告在賺錢。

    如果你的實(shí)際ROAS<1.5,那么你這個(gè)廣告在虧錢。不過(guò)別灰心,回頭按照前四步的診斷,找出問(wèn)題去優(yōu)化。

  • ? 【特別提示:不可盯死ROAS】

    1、平臺(tái)ROAS≠真實(shí)利潤(rùn):廣告告訴你ROAS是3,但刨去成本運(yùn)費(fèi)手續(xù)費(fèi)退貨。。??赡苤皇俏⒗?,這個(gè)數(shù)字是你的毛收入,要結(jié)合自己更細(xì)致的利潤(rùn)表去計(jì)算。

    2、警惕首次購(gòu)買陷阱也叫LTV思維:一個(gè)ROAS為1.3的廣告,按道理說(shuō)應(yīng)該關(guān)了。但如果數(shù)據(jù)顯示,購(gòu)買這個(gè)產(chǎn)品的客戶,未來(lái)大概率還會(huì)復(fù)購(gòu)呢?你的產(chǎn)品是那種復(fù)購(gòu)率強(qiáng)的呢?這個(gè)1.3的廣告,你是不是就算提前投資復(fù)購(gòu)了?這個(gè)需要考慮進(jìn)來(lái),切記要具體問(wèn)題具體分析,不能盯死這一個(gè)數(shù)據(jù)不去變通。

第三部分 舉個(gè)例子

舉個(gè)朋友的例子吧,他是賣原創(chuàng)T恤的。花50美金跑廣告,出了1單,銷售額30,ROAS只有0.6,虧的一塌糊涂,準(zhǔn)備不玩了。

和我請(qǐng)教了一下,我就讓他按照這套SOP會(huì)診一下,具體過(guò)程如下:

1、流量診斷:?CTR=2.2%,CPC=$0.7。非常健康!說(shuō)明素材和受眾都沒(méi)問(wèn)題。

2、著陸頁(yè)診斷:?網(wǎng)站速度OK。

3、產(chǎn)品頁(yè)診斷:?70多次點(diǎn)擊,帶來(lái)了10次“加購(gòu)”。加購(gòu)率不錯(cuò),說(shuō)明產(chǎn)品頁(yè)也OK。

4、購(gòu)物車診斷:問(wèn)題出現(xiàn)!?10次“加購(gòu)”,只有1次“發(fā)起結(jié)賬”。他立刻去看購(gòu)物車,發(fā)現(xiàn)他設(shè)置了一個(gè)$12的“天價(jià)”運(yùn)費(fèi)!而且還貪心的要人家郵箱注冊(cè)才能購(gòu)買。

5、開藥方:?他立刻把運(yùn)費(fèi)策略改成了“滿$50包郵”。簡(jiǎn)化了先注冊(cè)后購(gòu)買的陋習(xí)。

6、二次測(cè)試:?一周后,用完全相同的廣告重開,ROAS達(dá)到了2.5,成功扭虧為盈!

這說(shuō)明了啥?

數(shù)據(jù)本身并不重要,數(shù)據(jù)能夠指引你的優(yōu)化動(dòng)作才重要!

最后

這套診斷流程,與其說(shuō)是一套操作規(guī)則,不如說(shuō)是一種假設(shè)-驗(yàn)證-迭代的方法論模型。

數(shù)據(jù)不會(huì)告訴你答案,但是他可以告訴你哪里才能找到答案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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